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推動國防科技 中央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 時間:2022-10-05 17: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推動國防科技 中央大學成立研究中心
中央大學舉行「國防科技研究中心」揭牌儀式。(中央大學提供)

中央大學成立「國防科技研究中心」,今天(5日)舉行揭牌儀式,校長周景揚表示,國防科技研究中心的設立,是為了建立中央大學與國防部等相關軍事單位的聯絡窗口,整合校內各系所的研究資源,推動國防科技技術研究與開發工作,將技術與研發成果和國軍建軍備戰需求對接,並進而拓展與中科院等國防研發單位合作,開發具價值的軍事應用技術。

周景揚指出,俄烏戰爭爆發及台海關係緊張,都顯示自身掌握國防技術的重要性,國防部相關單位在科技研發上已相當卓越,若能與學界進一步合作,讓學校各專長領域協助國防科技整合,國防科技的自主研發將更加精實。

國防科技研究中心主任許樹坤則提到,科技部與國防部在2020年共同提出「學研中心」計畫,未來整合後,可將重心放在海洋戰場環境經營與探測、水下戰場環境整合、太空衛星運用科研、高頻遠距離通訊等國軍迫切需求的研究領域,將能有效協助國軍建軍備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