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屏東海生館企鵝寶寶誕生 飼育員直呼感動

  • 時間:2022-10-05 2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屏東海生館企鵝寶寶誕生 飼育員直呼感動
屏東海生館5日宣布迎來今年首批企鵝寶寶誕生,其中馬可羅尼企鵝更是睽違8年終於成功孵育出企鵝寶寶。(圖:中央社)

屏東海生館今天(5日)宣布迎來今年首批企鵝寶寶誕生,其中馬可羅尼企鵝更是睽違8年終於成功孵育出企鵝寶寶,讓飼育員直呼感動;海生館將於國慶連假舉辦科教活動,獨家曝光企鵝築巢畫面,讓民眾更了解企鵝。

屏東海生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屏東海生館共飼育4種企鵝,包含巴布亞企鵝、頰帶企鵝、阿德利企鵝、馬可羅尼企鵝;今年海生館首批企鵝寶寶誕生,其中馬可羅尼企鵝更是睽違8年終於成功孵育出企鵝寶寶。

海生館表示,往年馬可羅尼企鵝在孵育企鵝蛋時總是差一步未能成功,今年企鵝寶寶終於順利破殼而出,也讓負責照護的飼育員直呼感動。

每年從8月開始,屏東海生館企鵝進入繁殖季,企鵝們會開始忙碌築起巢穴準備迎接愛的結晶「企鵝蛋」,為了守護企鵝蛋,就需要準備鵝卵石堆出高高巢穴。

剛出生的小企鵝身上絨毛密度不足以保暖防水,會躲在爸媽腹部下方的孵卵斑取暖,大約30天後絨毛才有保暖效果。此外,小企鵝出生後,企鵝爸媽也會輪流覓食將反芻食物餵食給小企鵝。

海生館表示,民眾此時入館參觀,可看到企鵝缸後方一對對呈現站、臥姿勢的企鵝夫妻,仔細觀察腹部下方,就有機會看到企鵝寶寶的可愛身影。

海生館也推薦此時可參加夜宿海生館就寢極地水域,由於南極正值長日照期間,這時夜宿極地區更能好好觀察企鵝各種行為,和企鵝寶寶們相伴整晚。

國慶連假將至,海生館也將於8日至10日推出期間限定科教活動「企鵝的愛如巢水大作戰」,將獨家曝光企鵝築巢畫面,讓民眾透過影像紀錄的放映,了解企鵝築巢過程。

此外,屏東海生館期間限定「魟魚飛行日誌」活動持續至10日,民眾可把握機會前進館內三大展示館尋找魟魚身影,集點完成可獲得海生館特製禮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