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楊金龍:9月28日台股大跌 與外匯管制說無關

  • 時間:2022-10-05 2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楊金龍:9月28日台股大跌 與外匯管制說無關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9月27日於立法院總質詢時,詢答中談及外匯管制,隔天台北股市大跌,引發外界質疑和楊金龍的外匯管制說有關。(圖:中央社)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9月27日於立法院總質詢時,詢答中談及外匯管制,隔天台北股市大跌,引發外界質疑和楊金龍的外匯管制說有關。對此,楊金龍今天(5日)也特別澄清,強調9月28日台股大跌,和外匯管制說無關。

楊金龍舉出5點指出,9月28日並非只有台股下跌,事實上,亞洲股市都呈下跌走勢,其中香港恆生指數下跌3.4%,跌幅最大;台灣股市跌2.6%與南韓股市跌2.5%相近。至於當天亞股下跌,主要反應的是美國Fed傾向加速緊縮貨幣政策,不利風險性資產;俄烏戰爭地緣政治風險上升;蘋果公司下修主力產品iPhone的產量規劃 。另外,台灣股市於9月28日開盤後,9點10分前呈現上揚,之後受到香港恆生指數開盤跳空下跌的拖累走跌,中午過後台股指數跌幅擴大。

楊金龍也指出,當天新加坡、日本及南韓股市開盤後都呈現盤整,且當天中午12時左右人民幣對美元盤中貶破7.2關卡,也使得香港恆生指數及中國上證指數跌幅擴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