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朝海上發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0-06 06: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南韓軍方:北韓朝海上發射彈道飛彈
北韓6日朝海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示意圖。(AFP)

北韓今天(6日)朝海上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在此同時,聯合國安理會正在紐約舉行會議,討論北韓日前朝日本上空發射飛彈的問題。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引述軍方消息人士報導,北韓朝東海(East Sea,也稱日本海Sea of Japan)發射了 「兩枚不明的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JCS)也證實這次發射。兩天前,北韓發射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這是5年來首次的舉動。

全球對平壤有史以來最長武器測試的譴責,已經加劇。南韓和美國4日朝東海發射4枚地對地飛彈,做為反制。

南韓軍方5日也宣佈,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將返回該地區。雷根號上個月曾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北韓今年以來進行了創紀錄武器測試。北韓在9月已通過一項正式載入核子武器政策的法律。領導人金正恩表示,此舉使北韓的核子地位「不可逆轉」,並禁止任何非核化談判。

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最強烈措辭」譴責北韓對日本發射飛彈,而南韓總統尹錫悅則表示,這是「挑釁」。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則譴責美國及其盟國召開聯合國安理會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