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登場 60所大學參展

  • 時間:2022-10-06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登場 60所大學參展
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登場。 (圖:駐印尼代表處)

今年第2場向印尼招生的台灣高等教育展5日起線上舉行3天,台灣共有60所大學參展,預計將吸引上萬名學生參與。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處指出,雖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趨緩,但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及提高參與度,教育展仍採線上方式進行。

台灣高等教育展由印尼代表處教育組與泗水台灣教育中心舉辦,教育部次長劉孟奇在線上開幕致詞時表示,目前有超過1萬6000名印尼學生在台灣留學,近年則有超過200名印尼的大學講師來台灣進修。過去兩年教育部也補助24名華語教師赴印尼任教,台印尼雙方交流極為密切。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表示,印尼是台灣重要的教育夥伴,為了鼓勵印尼大學生到海外研習,印尼政府推動「國際移動力獎學金」(IISMA)計畫,今年共有12所大學被選定為合作夥伴學校,並有120位學生選擇到台灣交換。

另外他也提及,台灣政府鬆綁國際生畢業後留台工作的規定,增加印尼學生留學台灣的動機。

台灣高等教育展開幕當天,主辦方也邀請印尼教科研部高教總司總司長尼贊(Ir.Nizam)及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祖爾馬丁諾夫(Zulmartinof)線上出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