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度發射飛彈 北韓:對美韓演習的反制

  • 時間:2022-10-06 09: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再度發射飛彈 北韓:對美韓演習的反制
北韓今日再度發射飛彈,北韓外交部事後發布聲明指出,這是為了對美韓演習的反制,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AP/達志影像)

北韓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最近一連串飛彈發射是針對美國和南韓聯合軍事演習的「反制措施」。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會員在5日開會,討論北韓核武威脅及試射彈道飛彈議題。但常任理事國中國和俄羅斯都認為,此舉對減緩局勢沒有幫助。

在會議後,由美國、英國、法國、阿爾巴尼亞、巴西、印度、愛爾蘭、挪威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共同發表聲明,譴責北韓。

北韓外交部今天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發射飛彈是「北韓人民軍對韓美聯合演習的正當反制措施」。

近幾周,美國和南韓加強聯合軍事演習,包括大規模的海軍演習和反潛演習。北韓譴責這是「朝鮮半島軍事緊張局勢升級」的原因。

北韓的聲明也抨擊了美國將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重新部署到朝鮮半島的決定。雷根號上個月曾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這將是一個月之內第二次造訪南韓。

北韓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正注視著美國透過在朝鮮半島附近水域重新部署航母特遣部隊,對朝鮮半島及其附近局勢穩定構成的嚴重威脅」。

北韓在4日進行了據信是至今最長程的飛彈試射,引發了全球的譴責。南韓和美國軍方在5日發射了4枚飛彈,做為回應。

但北韓今天再度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在不到兩周的時間內,第六次試射,也是這個孤立政權這一年來創紀錄武器測試的最新一次。

在華盛頓,美國譴責北韓再度發射彈道飛彈,已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是對地區鄰國和國際社會的威脅。

但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仍致力於外交途徑,呼籲北韓進行對話。

北韓在9月已通過一項正式載入核子武器政策的法律。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北韓的核子地位「不可逆轉」,並禁止任何非核化談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