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壓粵語直播!抖音:建議講普通話

  • 時間:2022-10-06 09:16
  • 新聞引據:、香港01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打壓粵語直播!抖音:建議講普通話
中國短片平台TikTok「抖音」短視頻。(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最大的短影片平台「抖音」近日疑似對粵語「下手」,許多用戶因在直播時講粵語或唱廣東歌,導致帳號直接被封禁。

粵語直播陷困境 帳號面臨被封鎖

《香港01》為此致電抖音客戶服務熱線,獲回應指,主播直播時應多使用普通話,若長時間使用粵語不進行調整,或有機會面臨被封的風險。

抖音方面表示,主播可以正常使用粵語直播,平台並不會因此直接地作出「很嚴重的處罰」,不過平台目前對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所以更建議在直播過程中多使用普通話,以便中國全國不同地區觀眾更好地了解直播內容。

稱有人聽不懂 建議說普通話

被問到「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是否可以認為是針對涉及粵語的粗口或敏感話題,抖音並未直接回應,只是強調「一些觀眾可能聽不太懂(粵語)」,因此主播在長時間使用粵語直播的情況下,可能收到平台發出的建議使用普通話的提示。而若收到上述提示後,主播未進行調整,仍以粵語直播,則可能會「違反直播行為規範」,面臨被封禁的風險。

對於是否會將粵語直播推送給更多廣東省內用戶,抖音提醒,開啟「同城設置」這一選項後,就有更大機率被當地觀眾收看;但即使主播與觀眾雙方都是粵語使用者,平台仍會建議「盡可能使用普通話」。

打壓粵語  網紅紛抵制

根據相關統計數據顯示,廣東省的抖音用戶佔比為全中國最高,而在面對這次「打壓」之下,不少粵語網紅都拍片怒斥抖音「荒謬」,大量廣東用戶亦紛紛表示會抵制抖音:「廣東可以沒有抖音,但不能沒有粵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