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清祥:鏡電視案不管「他字」或「偵字」都依法偵查

  • 時間:2022-10-06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清祥:鏡電視案不管「他字」或「偵字」都依法偵查
法務部長蔡清祥到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列席。(資料照片/ 劉玉秋攝)

在野黨立委質疑「鏡電視」執照申設案恐有不法,士林地檢署偵辦相關爭議,目前被分為「他字案」偵辦。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6日)表示,不管分「他字案」或「偵字案」,在檢察機關都是一樣的處理,都是依法偵查當中。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疑「鏡電視」申請執照案恐有不法,日前向法務部檢舉,法務部則將檢舉函發交士林地檢署偵辦。不過,蔡壁如質疑,為何是簽分「他字案」偵辦,而非「偵字案」。

法務部長蔡清祥6日列席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外役監條例修正草案」受訪時表示,針對「鏡電視」爭議,執法機關都依權限處理中,行政部分由權責機關NCC處理,刑事責任部分由檢察機關依法處理中。

對於蔡壁如質疑為何是分「他字案」,蔡清祥說,不管是分「他字案」或「偵字案」,在檢察機關都是一樣的處理,都是依法偵查當中,並不會因為分「他字案」或「偵字案」而有所不同,這是依照分案要點來處理的。

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詢時質疑,一般民眾若轉發訊息,或因為很多小事情都會被叫去問話,結果關乎國家元首名節的事情,法務部竟然都沒有任何動作,實不合理。蔡清祥則回應,相關權責單位當然有動作,也很積極處理,有動作不一定要對外說,但最後結果一定會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