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幫助反攻 歐洲議會議長:歐盟應提供烏克蘭戰車

  • 時間:2022-10-06 10: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幫助反攻 歐洲議會議長:歐盟應提供烏克蘭戰車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圖中)表示,歐盟應該提供烏克蘭戰車並盡快加入歐盟。 (圖:中央社)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5日表示,歐洲聯盟應該向烏克蘭提供戰車,並加快烏克蘭加入歐盟的程序。

來自馬爾他、中右翼的梅特索拉表示,她將於7日在布拉格舉行的峰會上向歐盟領導人轉達這項訊息。

梅特索拉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的歐洲議會全體會議上接受採訪時說,烏克蘭人「需要可以在戰鬥中用來重新取回他們領土的武器,這意味著…例如,幾個成員國擁有的豹2(Leopard II)系列戰車」。

烏克蘭長期以來一直要求取得德國設計的豹2系列戰車。但德國沒有同意,而是希望任何此類武器交運都能成為西方盟國之間更廣泛協定的一部分。

據一位歐盟官員表示,德國、奧地利、丹麥、芬蘭、希臘、匈牙利、波蘭、葡萄牙、西班牙、瑞典,以及非歐盟成員國挪威、瑞士和土耳其,總共擁有約2,000輛戰車。

梅特索拉是第一位親自訪問基輔的歐盟機構領導人。她在4月訪問結束時表示,願意提供戰車的國家,將可以從歐洲和平機制(European Peace Facility)的基金獲得報銷。該基金已釋出25億歐元(25億美元),用於烏克蘭軍事採購。

梅特索拉指出,「我認為這些是我們現在需要進行的討論,特別是因為我們看到俄羅斯正在升級,但另一方面,我們也看到烏克蘭正成功的將俄羅斯軍隊趕出去」。

部份歐盟國家擔心,大量捐贈庫存中的武器,可能會損害其本國的國防能力。不過,梅特索拉認為,豹式坦克的交付「不會顯著削弱」個別國家的整體備戰能力。

此外,梅特索拉也再次呼籲,加速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進程。

烏克蘭在6月取得歐盟候選國資格,但審查和分析階段通常要持續數年。梅特索拉不想去預測烏克蘭的情況可能需要多長時間。但她說,「有一個國家向我們展示了意圖,以及強烈的加入意願,超越其他國家需要數月或數年才能達到的期望和目標」。

此外,梅特索拉也提醒,不要忘了摩爾多瓦(Moldova)。摩爾多瓦在今年6月與烏克蘭同時獲得候選國地位。由於俄羅斯支持其邊境的分離主義份子,同樣容易受到俄羅斯擴張主義的危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