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共同社:日本製片人遭緬甸判刑10年

  • 時間:2022-10-06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共同社:日本製片人遭緬甸判刑10年
日本記者久保田徹被緬甸判刑10年。(圖取自推特)

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今天(6日)報導,緬甸軍政府的法院以煽動叛亂和違反通信法的罪名,判處日本記者兼紀錄片製作人久保田徹(Toru Kubota)10年徒刑。

26歲的久保田徹今年7月在緬甸主要城市仰光的一次抗議活動中被捕。據報導,他面臨違反移民法和鼓吹反對緬甸軍政府的指控。

共同社引述熟知此案件的消息人士報導,久保田因煽動叛亂被判處3年徒刑,因違反電子通信法被判處7年徒刑。

路透社無法立即核實這項報導,致電緬甸軍方發言人也尚未獲得回應。

在軍方去年初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以來,緬甸一直陷入暴力衝突中。軍政府至今已逮捕了數千人,包括政治人物、官員、學生、記者和外國人,試圖遏制反對意見。

緬甸軍政府堅稱法院是獨立的,被捕者獲得應有的審判程序。

日本政府已呼籲緬甸,釋放久保田徹。

日本自由撰稿人北角裕樹(Yuki Kitazumi)曾在去年遭緬甸逮捕,被指控在報導反政變抗議活動時傳播假新聞。緬甸政府後來釋放北角裕樹,並宣稱這是因為兩國的密切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