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要燃料港口遭幫派封鎖 海地總理呼籲國際伸援

  • 時間:2022-10-06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主要燃料港口遭幫派封鎖 海地總理呼籲國際伸援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 (AFP)

在一個關鍵燃料港口遭幫派封鎖,造成包括飲用水在內的貨物普遍短缺後,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5日呼籲國際社會對這個加勒比海國家伸出援手。

自上個月以來,幫派一直封鎖維勒克斯(Varreux)燃料港口的入口,造成柴油和汽油嚴重短缺,並嚴重破壞海地的日常活動。

海地當局在上週末確認了霍亂疫情爆發。霍亂通常由受污染的水傳播。

亨利在一場電視轉播的演說中表示,「我請求整個國際社會、所有與海地友好的國家,與我們站在一起,幫助我們應對這場人道危機」。

亨利表示,「我們希望在霍亂復發時,飲用水和藥品能夠送達病人手中,讓生產飲用水的工廠能夠重新開始運作。在醫院,我們需要醫生和護理師」。

但亨利並沒有詳細說明尋求什麼具體類型的援助。

亨利在9月11日宣布削減燃料補貼,導致價格上漲後,國內主要的燃料港口就遭幫派封鎖。隨之而來的燃料短缺,迫使部分由柴油發電機供電的醫院關閉、交通運輸停擺,許多人的日常生活陷入停頓。早已為飆升物價所苦的海地人民,憤怒持續上升。

亨利在5日表示,燃料補貼對海地來說,是一筆無法持續承受的開支。他說,「當我們…為了一群人的利益而補貼單一產品,將不再有任何辦法協助父母送孩子上學…將沒有錢用於降低食品價格的補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