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確診單日破5萬 政院:10/13解封不變

  • 時間:2022-10-06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本土確診單日破5萬 政院:10/13解封不變
儘管本土單日確診突破5萬例,但行政院強調,10月13日邊境鬆綁不變。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左)日前視察桃園機場放寬邊境管制整備情形。 (圖:中央社)

本土確診病例數字略有升高,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6日)表示,這兩天確診數字雖略有增加,但是都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評估可控範圍內,10月13日的解封決策現階段沒有改變。

台灣將在10月13日開放國境,但最近本土確診數字略有上升,單日突破5萬人,外界關注解封時程是否調整。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這兩天本土疫情確診數字略有增加,但仍在疫情指揮中心評估範圍內,10月13日的解封決定維持不變。羅秉成說:『(原音)這兩天確診數略有升高,大概在4萬、5萬之間,這都在疫情指揮中心原來推估範圍內,也就是到目前為止相關評估疫情還在可控。所以原來我們對外說明,10月13日起,關於國境開放「0+7」等現階段維持不變。』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表示,關於媒體與數位平台之間的媒體議價,國際上有強制議價、成立基金和歐盟著作鄰接權等方式,目前還在蒐集資料尋找可行方法,行政院預計1個月內召開跨部會會議聚焦。

對此,羅秉成表示,現在網路大型媒體平台有收取廣告費用,費用是否合理分潤給平面媒體涉及議價,但要採用專法或是其他機制,政院跨部會已有討論過,也有民間版本提出,數位部對此皆有所掌握。羅秉成表示,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議價議題由數位部負責,未來採用何種模式,將由數位部評估徵詢各界意見再決定。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