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帛簽署「財政合作協定」 合作實現財政永續

  • 時間:2022-10-06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帛簽署「財政合作協定」 合作實現財政永續
台帛簽署「財政合作協定」。 (圖:總統府)

在蔡英文總統及帛琉共和國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共同見證下,我國財政部長蘇建榮與帛國財政部長卡萊布·烏杜(Kaleb Udui, Jr.)今天(6日)在台北簽署「中華民國(台灣)政府與帛琉共和國政府財政合作協定」,深化兩國財政全面實質合作關係。

財政部表示,我國與帛國邦誼堅實,為建立常態交流機制,就財政相關議題交換經驗,簽署財政合作協定。雙方同意在財政政策及國庫政策、賦稅及關務合作、國有財產管理、推動民間參與基礎建設、國際金融合作等議題,透過舉辦雙邊會議、研討會、訓練課程或派遣考察團等方式,建立制度化交流管道及合作平台。 

財政部說明,該協定約定於簽署日生效,雙方後續將就未來合作計畫進行討論,我國樂於就財政紀律、公債管理、稅制建置、稅務及關務行政數位化等議題與帛國分享經驗。透過該協定建立雙方常態性及制度性財政交流合作機制,共同合作實現財政永續,打造有利雙方人民與企業經貿投資往來的友善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