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論文抄襲爭議 政院:部會本於權責公平處理

  • 時間:2022-10-06 14: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論文抄襲爭議 政院:部會本於權責公平處理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表示,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法爭議,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要本於權責公平處理。(圖:中央社)

在野黨批評資策會指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博士論文抄襲是政治力介入學界,並要求政府也調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涉及的抄襲爭議。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6日)表示,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智慧財產權與著作權法爭議,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要本於權責公平處理。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涉入論文抄襲爭議,資策會表示,高虹安的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博士論文經比對,引用資策會研究論文超過8成。民眾黨立院黨團6日痛批這是政治力介入業界與學界;國民黨今天也要求,政府應調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涉及的抄襲爭議。

對此,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6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不管是哪個政黨涉及的智慧財產權爭議,相關個案若與部會有關,都應公平、一致性處理。羅秉成說:『(原音)台灣是一個成熟的民主法治國家,近期發生幾件,不管是那個政黨所涉及智慧財產權的爭議,或者是著作權法的問題等等,個案的案件進行,如果跟相關部會有關,都本於權責要公平、一致性的處理。』

羅秉成表示,關於相關爭議,台灣在法制設計,或法律解釋案例上面,都已經有相關經驗跟做法,應該要由既有法制程序辦理,政院都會尊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