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藍綠新北廝殺 「大撒幣」VS「跳針侯」

  • 時間:2022-10-06 14: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22選戰/藍綠新北廝殺  「大撒幣」VS「跳針侯」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6日進入市場強打巷戰。(圖:林佳龍臉書)

新北市長選戰白熱化,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6日)進入市場強打巷戰,面對對手侯友宜陣營質疑林佳龍先前交通部長任內推出「UMAJI APP」是亂撒幣,林佳龍表示,這款APP是延續性的計畫,目前在修正中,希望一棒交一棒把它做好。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則說,很多市政都可以受到公評的討論。

新北市長選戰持續升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6日一早進入市場拜票強打陸戰,林佳龍表示,選戰下半場最後不到2個月的衝刺,進入巷戰後團隊士氣高昂,他會把握最後時間全力衝刺,在下半場結束時逆轉勝。

而針對對手侯友宜選舉辦公室6日舉行記者會,檢視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交通部長任內「花大錢還被騙」的紀錄,其中,監察院針對交通部花了1.5億元推「UMAJI」(你麻吉)APP卻成效差而提出糾正,抨擊林佳龍是「沒規劃、亂撒幣」的首長,一個城市若有這樣的領導人,是全民不幸。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很多市政都可以受到公評的討論。(圖:侯友宜臉書)

而侯友宜6日出席土石流防災分享座談會受訪時也說,市政可受公評。侯友宜:『(原音)其實很多的市政過程當中都可以受到公平的一個討論。』

對於對手陣營抨擊交通部「UMAJI APP」下架,林佳龍受訪時表示,「UMAJI APP」是延續性的計畫,現正修正中。林佳龍說:『(原音)這款APP是我擔任部長前就已經啟動,目前計畫也在修正中,一棒交一棒希望能把它做好。』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則補充表示,UMAJI計劃是在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前就已經啟動的計畫,林佳龍上任後進行優化而非終止,台灣是科技王國,若能推出國內自己的交通APP,整合資訊,對於國內外旅客都是福音,希望侯陣營能學習支持台灣相關科技產業,不要抹殺基層公務員的努力。

李晏榕並反批侯市府曾為了活動花5千多萬發行「新北幣」(NewTaiPAY),但活動一結束,市場攤商表示幾乎沒有民眾再使用「新北幣」,侯市府才是真正的「大撒幣、烏龍政策」。李晏榕並說,這場選戰,侯陣營母雞只會跳針好好做事,小雞只會亂槍打鳥,相信人民會看得很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