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京都橘高校赴北一女交流 總統送珍奶、蛋糕

  • 時間:2022-10-06 15: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京都橘高校赴北一女交流  總統送珍奶、蛋糕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天(6日)前往北一女交流,兩校合影留念。(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國慶籌備委員會、中華文化總會邀請,將於國慶大會演出。橘高校學生今天(6日)前往北一女與台灣師生交流,身兼文總會長的蔡英文總統也特別送上珍珠奶茶、古早味蛋糕。

蔡總統除送上珍奶、蛋糕外,並以卡片感謝京都橘高校,卡片寫著:「歡迎來到台灣!期待您們的演出,相信雙十國慶會因為你們而更添光彩。」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也準備了「Fountain新活水」雜誌的日文版別冊,放在京都橘高校來台師生於圓山大飯店下榻的房間內,向他們介紹台灣美食,並留言:「跟各位分享台灣的美食文化,表達我們最誠摯的感謝與情誼。」

北一女校長陳智源今天迎接京都橘高校師生,他表示,兩校有很多共通點,像是都很優秀、學生們都很可愛,還有一個共通點,是快要考試了,忙完之後請大家努力準備考試,語畢讓兩校的學生哄堂大笑。

京都橘學園理事長梅本裕則說,從事教育工作這麼多年來,這次來台灣真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熱情和溫暖,很慶幸在世界局勢比較動盪的年代,台日之間還是能透過文化交流,讓彼此更緊密;希望橘高校的同學能夠藉由來台的旅程增加國際觀,也期盼這次演出,能夠帶給台灣的朋友們對未來的希望。

李厚慶提到,京都橘高校跟北一女一樣是有百年歷史的學校,北一女樂儀旗隊也跟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一樣,曾受邀到美國玫瑰花車遊行演出,今年底也即將再次前往參加玫瑰花車遊行。

橘高校吹奏部的部長(社長)竹內望咲也代表學生致詞,她先用台語的「大家好」向台灣朋友問好,接著更以中文說,「我們是橘高校,每天都活力滿滿、微笑滿滿、夢想滿滿地練習表演,很高興跟北一女交流,謝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