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桃園工程品質 鄭運鵬、張善政交鋒

  • 時間:2022-10-06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2022選戰/桃園工程品質  鄭運鵬、張善政交鋒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左),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右)。(合成圖)

針對競選對手近來猛攻桃園市的公共工程品質,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6日)受訪表示,桃園的公共建設在市長鄭文燦執政下得到很多肯定,但競選對手可能選情告急所以小題大作;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受訪表示,可能造成市民受傷的事情絕對不是小問題,相關質疑並非無的放矢,對手陣營不應迴避問題。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表示,桃園在市長鄭文燦8年任內有很多公共建設都是國家級、甚至國際級的建築金質獎,希望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不要用簡單、捕風捉影的方式汙衊桃園,桃園不是他所想的什麼都不行,因為市民光榮感來自長期的肯定。

鄭運鵬認為,張善政可以不用推銷鄭文燦的政績,但不需要每天找東找西、雞蛋裡挑骨頭汙衊桃園成績,他說:『(原音)所以桃園的公共建設品質請大家放心,可能張善政先生選情急了要小題大作,但是請他注意查證,公共工程是我們都有完整的合約上面包含驗收、包含保固的機制。』

張善政受訪表示,桃園市議員對於公共工程提出質疑,桃市府應舉證問題在哪裡,而不是說沒有這回事,這種態度就是在逃避問題,張善政說:『(原音)我覺得對於我們桃園市民可能造成受傷的事情,絕對不是小問題,何況魔鬼藏在細節裡,那怎麼樣才能算是大問題?等房子垮了才算大問題嗎?我覺得不可以用這種心態在面對這些問題。』

張善政的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他並提出發揚原住民族文化特色、深根原住民族教育、發展偏鄉照護體系、打造原住民族特有產業等四個方向原民政見,未來若當選,將持續推動維護原住民族地位,同時促進原住民族的認同與傳統文化制度,讓居住於都市跟原鄉的原住民,都能繼承傳承千年的文化及身分認同。

鄭運鵬表示,他的原民政見會依其規劃步驟提出,但上週公布的教育政見就有涵蓋,另以復興區為例,他規劃在台七線爭取國家級風景區,讓國家力量來協助桃園與原住民朋友,進一步提升產業與生活品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