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麻去汙名化 拜登赦免數千名持有者罪犯

  • 時間:2022-10-07 07: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大麻去汙名化 拜登赦免數千名持有者罪犯
大麻 (網路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赦免了數千名因為持有大麻而被定罪的美國人,此舉是推動大麻去汙名化的一項新重大行動,也是期中選舉前,拜登實現一個月前對支持者的承諾。

拜登宣布,他赦免所有只是持有大麻的聯邦罪犯。

拜登沒有宣布大麻完全除罪化,他表示「對販運、行銷及未成年人販售的限制應該保留。」

取而代之,拜登赦免了個人持有大麻。美國衛生當局估計,2019年美國至少有18%的人口使用大麻,而且已經有多個州政府允許大麻用於娛樂或醫療目的。

除了赦免之外,拜登也指示司法和衛生部門決定是否應將大麻重新歸類為危險性較低的藥物。

美國官員告訴記者,根據聯邦大麻法規,約有6,500人直接受到定罪所影響。而這項赦免也將擴大至因為聯邦政府首都華盛頓的法規,而被定罪的數千人。

然而,拜登的行動旨在進一步推動這一政策轉向,藉此向各州政府施加壓力,要求他們仿效這個作法。

拜登說:「我敦促所有州長對該州犯下的罪行採取同樣的態度。就像沒有人應該只因為擁有大麻,就被關進聯邦監獄一樣,也不應該有人因為這個原因,而被關進地方監獄或州監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