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警告 海地霍亂病例恐飆升

  • 時間:2022-10-07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警告 海地霍亂病例恐飆升
海地通報3年來首批霍亂死亡病例。(資料照片/AFP)

聯合國6日警告,飽受危機蹂躪的海地,霍亂病例可能會爆炸性增加。

聯合國呼籲建立一條人道走廊,以緩解海地主要燃料進口港口遭封鎖的問題,使服務恢復運行,並提供潔淨用水。

海地在2日宣佈3年來的首批霍亂病例,其中有7人染疫喪生。

聯合國駐海地人道協調員李察遜(Ulrika Richardson)表示,已有11例確診病例,另有111例疑似病例,但實際數字可能要高得多。

李察遜透過視訊從海地發表談話表示,目前這些病例似乎主要侷限於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

她說:「鑒於海地目前的狀況,即使不是所有良好條件都得到滿足,我們實際上也將迎來指數級的霍亂病例,即使不是爆炸性的增加。」

但李察遜表示,「不幸的是,甚至可以說,也許現在的條件是一場完美的風暴」。

李察遜說,感染的人數將會更多。

目前已經在國外進行檢驗,以確定這次霍亂菌株是否與2010年至2019年造成1萬多人死亡的菌株相同。

在海地政府於9月11日宣佈調漲燃油價格以來,本已不穩定和貧困的海地進一步受到打擊,騷亂、搶劫和示威不斷發生。

自9月中旬以來,海地最大的燃料進口碼頭維勒克斯(Varreux)一直遭武裝的幫派集團控制。

李察遜說,「這意味著整個國家都缺乏燃料…因此,一些醫院和衛生設施被迫關閉,垃圾堆積在街上」。

李察遜解釋說,供水已經中斷,這很危險,因為乾淨的水對於對抗霍亂流行至關重要。霍亂主要經由受污染的水傳播。

聯合國和其他人道團體6日呼籲建立一條人道走廊,以便維勒克斯碼頭的燃料能夠釋出,滿足人們的迫切需求。

李察遜說,海地政府必須盡一切努力解除對燃料港口的封鎖,「控制港口的幫派必須知道,這是在殺人,實際上是在殺人」。

李察遜也呼籲外國政府,協助海地加強其安全部隊,「海地安全部隊顯然沒有能力解除碼頭的封鎖」。

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在5日晚上的電視談話中,也呼籲國際以及海地的朋友們,協助對抗把海地「扣為人質」的武裝幫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