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人逃離蒲亭動員令 渡海向美尋求庇護

  • 時間:2022-10-07 08: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羅斯人逃離蒲亭動員令 渡海向美尋求庇護
俄羅斯伏努科沃國際機場(VKO)出現大批為了躲避蒲亭動員令的俄羅斯人準備離開。(Twitter/@Gerashchenko_en)

美國阿拉斯加州(Alaska)的政治人物6日表示,兩名抵達該州偏遠地區的俄羅斯人,正尋求美國的庇護。

在這兩名俄羅斯人抵達阿拉斯加州的幾週前,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宣布一項不受歡迎的動員令,企圖扭轉入侵烏克蘭受阻的局面。

阿拉斯加州參議員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與蘇利文(Dan Sullivan)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兩名俄羅斯公民在阿拉斯加聖勞倫斯島(St. Lawrence Island)西北端甘貝爾(Gambell)附近的海灘上岸,並向美國申請庇護。」

這個地點距離俄羅斯的遠東領土僅有數十公里之遠。

一名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發言人表示,這兩名俄羅斯人是乘坐一艘小船登陸的。

他們的申請正「依照適用的美國移民法」進行審查。

蘇利文表示,這起事件表明了俄羅斯人不希望參與蒲亭對烏克蘭的侵略。

上個月,蒲亭宣布一項部分動員令,以增加在烏克蘭的兵力,預計要徵召大約30萬名後備役軍人。

這項令人驚訝的動員令,引發俄羅斯人搶購機票,同時適齡男性也爭相離開俄羅斯。

隨著俄羅斯國內的不滿升高,蒲亭在9月底承認「錯誤需要被修正」,要求「那些沒有正當理由卻被徵召的人,應該被送回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