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陷桃色風暴 原能會主委澄清「不實指控」

  • 時間:2022-10-07 0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陷桃色風暴 原能會主委澄清「不實指控」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資料照片/中央社)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被控職場性騷擾與霸凌,謝曉星今天(7日)在週刊爆料後首度公開露面表示,一切都是「不實指控」,並且對自己造成社會與行政院的困擾表達歉意。

鏡週刊日前爆料,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一人有4個祕書,挑祕書就像選妃,他不但要求4名祕書每天陪吃午餐,還不時言語騷擾、肢體碰觸。此外,謝曉星還被投訴情緒控管能力極差,經常無故辱罵霸凌下屬。在爆料延燒後,謝曉星4日臨時請病假缺席立法院會,更引發多位民進黨立委反彈。

謝曉星7日列席立法院會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對近日紛擾造成社會與行政院的困擾,他感到非常抱歉,但也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謝曉星說:『(原音)針對這一、兩天給各位帶來的紛擾,還有我個人給院裡面帶來的困擾,我坦白講,我真的很抱歉。但是在這個地方,就如同剛才記者女士提問的,我當然、我當然是……這是一個不實的指控。』

由於謝曉星桃色風暴引起立委質疑,行政院4日隨即組成專案調查小組調查。謝曉星今天強調,自己也非常希望行政院組成調查小組,釐清事件真相,由於案件進入調查,他個人會靜候調查結果,不便多做說明。

不過,媒體仍追問究竟有無霸凌、挑秘書是否看「顏值」等條件?謝曉星則強調,他不了解所謂「言語霸凌」為何,但他沒有使用不好的名詞形容下屬。偶爾的確會針對工作上提出指導或要求,但幾乎很少指責她們。謝曉星更進一步表示,自己心中非常坦蕩,沒有逾越任何該有的分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