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要用「台灣國慶日」?蘇揆批馬英九對台灣沒感情

  • 時間:2022-10-07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不要用「台灣國慶日」?蘇揆批馬英九對台灣沒感情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國慶日將到,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馬英九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卻對台灣沒感情,讓人刮目相看且荒唐。蘇貞昌說,國外訪團來台都稱我們為台灣,避免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呼籲馬英九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批評別人。

國慶日即將到來,前總統馬英九在臉書提出對今年國慶大典的「兩個呼籲」,呼籲蔡英文總統釐清我國與大陸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的關係,絕非兩個國家;另外,總統府看板不要再以「Taiwan National Day」(台灣國慶日)作為國慶的英文名稱,這是他所知政府過去從未使用過的名稱。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馬英九一輩子吃台灣米、喝台灣水、做高官、領厚祿,卻對台灣這麼沒感情,真是讓人刮目相看,也讓人覺得荒唐。

蘇貞昌並指出,國外訪團來台在在稱呼我們為台灣,就是為了與中國在國際上有所區隔。蘇貞昌說:『(原音)講台灣大家聽得懂,自己講中國人家反而會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所以我們講台灣國慶日、中華民國國慶日都沒有錯。』

蘇貞昌說,稱「台灣國慶日」世界更清楚,他呼籲馬英九不要自己對台灣沒感情還要去批評別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