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駐處國慶酒會 500嘉賓雲集場面盛大

  • 時間:2022-10-07 10:4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約駐處國慶酒會 500嘉賓雲集場面盛大
駐紐約辦事處6日舉辦國慶酒會,處長李光章致詞。 (圖:中央社)

睽違3年,駐美國紐約辦事處疫後再度盛大舉辦國慶酒會,政僑學界約500人共襄盛舉,13個友邦派員出席,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過去兩年,駐紐約辦事處國慶酒會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僅邀請數十人參加。今年恢復在駐處以外地點舉辦,紐約市上東區的公園大道583號宴會廳,呈現往年國慶酒會人聲鼎沸的景象。

駐紐約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致詞表示,台灣面臨威權擴張主義威脅,感謝友邦與民主夥伴形成善的循環,持續支持。俄烏戰爭凸顯民主國家併肩抵禦威權侵略的重要性,台灣處在全球民主陣營對抗威權專制的第一線,台灣民主前途攸關自由世界的未來。

李光章說:「值此關鍵時刻,台灣對民主自由價值的信念更加堅定不移。」    他表示,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聯合國設法解決全球各項危機之際,台灣有意願與能力參與其中,「邁向疫後時代,我們面對的挑戰只會更艱鉅,唯有同心協力,我們才能達成最初設定的目標」。

馬紹爾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卡布亞(Amatlain Elizabeth Kabua)代表友邦致詞表示,台灣若能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國際社會將受益於台灣的人道援助及科技知識。聯合國若要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不遺漏任何人」理念,就該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取得應有地位。

除馬紹爾外,宏都拉斯、吐瓦魯、貝里斯、帛琉、聖露西亞、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巴拉圭、瓜地馬拉、教廷、諾魯駐聯合國官員,瓜地馬拉、海地、聖露西亞駐紐約總領事也到場,呼籲國際社會與台灣攜手共促更美好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