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苗栗藍軍分裂鬧不停 朱立倫籲支持黨提名人

  • 時間:2022-10-07 1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苗栗藍軍分裂鬧不停 朱立倫籲支持黨提名人
國民黨7日舉辦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但藍軍在苗栗縣長選戰陷入嚴重分裂,遲遲無法整合。(王韋婷攝)

國民黨中央今天(7日)舉辦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針對苗栗縣長選情陷入嚴重分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才是正藍軍,希望選民認清、團結支持國民黨的候選人。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也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支持違紀參選的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辜負黨的栽培與人民期待。

國民黨中央7日上午舉辦「科技連線、未來驚艷」竹竹苗聯合政見記者會,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下,國民黨新竹縣長、新竹市長和苗栗縣長參選人楊文科、林耕仁與謝福弘齊聚一堂,共同提出科技、交通、客家文化、醫療和農業5大聯合政見,打造竹竹苗共同生活圈。

黨中央營造竹竹苗團結氣氛,但藍軍在苗栗縣長選舉內戰越演越烈,黨籍苗栗縣長徐耀昌支持違紀參選的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遭苗栗縣黨部撤銷黨籍;徐耀昌並指謝福弘是前苗栗縣長劉政鴻的魁儡。

國民黨在苗栗陷入分裂,鍾東錦稱自己才是正藍軍;朱立倫表示,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就是正藍軍,希望選民團結支持。針對是否「指示」苗栗縣黨部處理徐耀昌的黨籍,朱立倫表示,他不會針對進行中的事情表達意見。朱立倫說:『(原音)我想這次我們提名的每一位都是國民黨代表的正藍軍,每一位都是最優秀的候選人。我們希望在最後50天,所有選民大家認清楚,團結在一起,支持我們提名的最優秀、實實在在、清清白白的候選人。』

謝福弘表示,並沒有所謂「魁儡」的問題,只要是好的政見他都會納入,徐耀昌如果對縣政有好的意見,他也會接受。謝福弘並說,徐耀昌參選立委、縣長都是經過國民黨提名,今天卻選擇違反黨紀支持鍾東錦,辜負黨的栽培和鄉親的託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