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8名幼童遭打錯疫苗 桃園市府罰醫院25萬

  • 時間:2022-10-07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118名幼童遭打錯疫苗  桃園市府罰醫院25萬
桃園118名未滿3歲兒童遭誤打非適用年齡的流感疫苗,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中)與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左2)、詹江村(右2)、梁為超(右1)、朱珍瑤(左1)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道歉。 (圖:中央社)

桃園118名未滿3歲兒童遭誤打非適用年齡的流感疫苗。桃園市政府今天(7日)表示,將開罰負責接種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新台幣25萬元。桃榮表示,對市民感到抱歉,將持續追蹤孩童狀況。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在1日及2日於桃園巨蛋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時,有118名3歲以下幼兒,被誤打到3歲以上才能接種的國光公司產製流感疫苗。國民黨籍桃園立委、市議員等人指控接種活動淪為造勢、衛生局發錯疫苗,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和衛生局道歉。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衛生局接獲民眾反映後便主動展開清查,並即時處置與關懷幼童,衛生局也在第一時間成立調查小組,目前資料顯示社區接種有疏失,影響118名幼兒,衛生局將依違反醫療法第57條裁處最高罰鍰新台幣25萬元。

詹賀舜也說,鄭文燦在市政上全心投入,不管地方視察、開工、活動或專案會議,行程滿檔,了解市民的需求全年無休。食安嘉年華是衛生局年度活動,並非選舉造勢,各級參選人參與活動實屬正常,不需過度解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表示,這次接種本來就是規劃「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以及65歲以上長者等不同對象;疫苗接種只是借用食安嘉年華的場地,增加民眾接種的便利性,不影響醫療品質。

蘇柏文也說,當天負責接種的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向衛生局領取疫苗時,沒有確認領取的疫苗品項,施打時也沒有雙重確認,才會導致誤打。

台北榮總桃園分院今天表示,因內部管理與資訊傳達有疏失,發生此事件,院方已深刻檢討流程及加強管理,對於此事件造成桃園市民的不安,院方要表達最深的歉意。

桃榮表示,疫苗雖然都有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但國光疫苗適用對象尚未涵蓋到3歲以下孩童,獲知此資訊後,已啟動追蹤關懷機制,主動聯繫家長,專人專線提供24小時諮詢,並建立醫療綠色通道,針對身體不適之幼兒提供後續優先且免費的就醫服務。

桃榮表示,已在昨天(6日)聯繫118名幼兒的家長,撥通116人,身體大都無不適,除其中1人流鼻涕、1人腸胃炎,與疫苗接種均無直接相關;後續將全力關懷幼兒健康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