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計畫將台變巨大武器庫 蘇揆:聳動標題非事實

  • 時間:2022-10-07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計畫將台變巨大武器庫 蘇揆:聳動標題非事實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7日在立法院受訪。(圖:中央社 )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官員指出,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7日)表示,有足夠的武器,就可以防衛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威嚇,這非常適合台灣的現狀,但外國媒體聳動的標題並非事實。

美國總統拜登之前表態中國若犯台將出兵協防,而「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刊登標題為「美國計畫將台灣變成龐大武器庫」的文章,內文引述現任和前任官員指出,共軍近期對台的海空演習顯示,中國可能以封島作為攻台前奏,台灣得自力撐到美國或其他國家介入;美國官員在研究共軍演習後,正加強努力在台灣打造龐大的武器庫存。

立法院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前瞻第四期特別預算案。無黨籍立委黃國書質詢時關切,外媒報導美國欲將台灣變成「巨大武器庫」,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立場為何?是否真有這樣的準備?

蘇貞昌表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台灣要自我防衛,也要有各種先進的武器,以增加自我防衛的能力,若能得到足夠的武器,這對台灣防範中國的威嚇有所作用。蘇貞昌說:『(原音)我們過去一直要買各種武器,有時候還得不到同意,現在如果有能力自購或接受各方面幫助,我們有足夠的武器可以防衛日益對台灣施壓的中國軍事威嚇,對台灣我們認為來說是非常適合現狀的,外國媒體聳動的標題並非事實。』

而中共解放軍先前進行環台軍演,台海危機升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時證實,台灣正儲備糧食、礦產、化學製品、能源等關鍵物資,並每月著手盤點,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則關注物資相關準備情況。

蘇貞昌表示,如果發生各種型態的戰爭,台灣要做足準備,包括武器防衛、糧食及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的準備。蘇貞昌進一步指出,糧食庫存量可達1年沒有問題,天然氣、石油等雖然庫存量有限,但若戰爭發生時,相關用量與平常不一樣,國安體系都有相當準備,但部分內容不適合公開說明。

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補充指出,台灣本來就有防衛意識準備物資,經濟部針對民間相關物資都有做好了解,若真有需要時,才能及時因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