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科學家2025年前測試月球種植物

  • 時間:2022-10-07 13: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澳洲科學家2025年前測試月球種植物
月球 (圖 :Pixabay)

澳洲科學家在一項今天(7日)公布的新任務中,試圖在2025年前於月球種植植物,他們說這可望為未來殖民月球鋪平道路。

昆士蘭科技大學植物生物學家威廉斯(Brett Williams)表示,種子將由以色列私人太空船創世紀2號(Beresheet 2)載運。

在太空船登陸後,這些種子將在密閉房間裡被澆水,並觀察其發芽與生長的情況。

威廉斯說,植物的挑選標準是依據它們適應極端生存條件的程度,以及發芽的生長速度。

其中可能被選上的,是一種澳洲的「復活草」(resurrection grass),它在休眠的狀態下,可以不需要水就能存活。

研究人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計畫是一個朝種植食用植物、藥品與生產氧氣邁進的早期一步,這對於在月球上打造人類生活來說至關重要。」

坎培拉的澳洲國立大學副教授拜特(Caitlin Byrt)說,這項研究也與氣候變遷引發的糧食安全擔憂有關。

拜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如果你可以創造一個在月球上種植植物的系統,那麼你就可以創造出在地球上一些最具挑戰性的環境中,種植食物的系統。」

名為Lunaria One的組織正在推動這項計畫,該計畫有來自澳洲和以色列科學家參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