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百天徒步環島穿破4雙鞋 香港女孩體驗台灣人情味

  • 時間:2022-10-07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百天徒步環島穿破4雙鞋  香港女孩體驗台灣人情味
香港女孩梁凱熙(前左3)在結束學業離台前挑戰百日徒步環島,7日走回母校義守大學結束旅程,與校長陳振遠(前左2)開心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圖:中央社)

香港女孩梁凱熙在結束學業離台前挑戰百天徒步環島,今天(7日)她走回母校義守大學結束旅程,過程中她上山下海,穿破4雙鞋,體驗人情味也拍片介紹台灣。

今年從義守大學「觀光餐旅學院」休閒事業管理學系畢業的梁凱熙,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4年前到台灣讀書,為了在回香港前深刻體會台灣,從6月30日起展開徒步環島,長達100天的旅程,足跡甚至前進綠島,上山下海還潛水,前前後後穿破4雙鞋。

為了用在地人視野感受真實生活樣貌,梁凱熙在環島行程中走訪市場,探訪民間活力,也前往台東縣土坂部落,感受原住民文化。沿途走過南迴、蘇花公路、台26線,梁凱熙說,以前都是坐車隔著玻璃看這些地方,現在用雙腳去體驗,看見的風景截然不同;不過高低起伏的路段也讓得自己推著行李推車的她大喊吃不消。

好在沿路有數不清的陌生人給予梁凱熙滿滿關懷與愛,有人特地請假陪走、有人贊助物資,沿路加油打氣聲未曾間斷,還有警察主動關心狀況,公車司機利用車上廣播系統大聲為她鼓勵,尤其遇到颱風與地震時,大家伸出援手幫忙,一幕幕情景,都是她這100天來最窩心、最動人的體驗。

梁凱熙今天走回母校義守大學結束旅程,除有學校師長、同學迎接,在旅程中結識的Michelle也特地趕來一同歡慶。現居高雄的Michelle說,當時開車經過屏東,看到一個女孩子推著裝滿行李的推車,詢問之下才知道是在環島,於是把車停在路邊陪梁凱熙走了約3公里,並且約定好在環島最後一天,要到義守大學見證實現夢想的這一刻。

梁凱熙說,很感動Michelle兌現承諾,這就是這100天來最大的心得,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情味。擅長錄製影音、剪輯行銷旅遊景點的她也發揮專長,將旅程影像放上社群平台,不只有台灣本地民眾看到影片後,前往徒步地點為她加油打氣;也有香港人跟著她一起認識台灣。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表示,來義守大學求學的港生人數為全台最多,學校不只在課業上鼓勵學生跨域學習、勇於嘗試,更全力支持學生在課外活動的多元發展;學校全力支持梁凱熙實現夢想,她也用親身體驗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精彩,義守大學是她在台灣的開始,因此在徒步環島後走回學校,更是圓滿的象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