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籲港獨和捐款 港電台主持人「傑斯」被判刑32個月

  • 時間:2022-10-07 14: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籲港獨和捐款 港電台主持人「傑斯」被判刑32個月
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尹耀昇被判處2年8個月徒刑。(圖擷自YouTube)

法新社今天(7日)報導,香港網路電台主持人尹耀昇因發表反對中國統治的「煽動性」言論,包括呼籲香港獨立和推翻政府而被判入獄。

54歲的尹耀昇以「傑斯」為名在一個網路電台主持節目,他在承認1項「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和3項洗錢罪後,被判處2年8個月徒刑。

法官謝沈智慧稱該案情節「非常嚴重」,因為在先前香港面臨大規模抗議,造成社會動蕩之際,尹耀昇的言論等於是「火上澆油」。

自香港2019年大規模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以來,北京通過的國安法與殖民時代的煽動法相結合,被用來對香港的許多異議人士定罪。

在2020年的一集節目中​​,尹耀昇提及烏克蘭親俄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ych)的下台,表示香港人也應該「驅逐」當時的領導人林鄭月娥。

他並在另一集節目指責中國共產黨對維吾爾人進行「文化滅絕」,並稱中國國旗代表威權主義。

尹耀昇利用他的節目呼籲捐款,以支持出逃到台灣等地的年輕香港人。

香港檢方並指控尹耀昇涉入洗錢,稱他的銀行帳戶收到不明資金,總額超過1,000萬港幣(約130萬美元),與他的收入「完全不成比例」。

尹耀昇於2020年11月首次被捕,自去年2月以來一直被拘留。他是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第二位因煽動叛亂被捕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