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鄭運鵬推育兒政策 藍白1280月票搶通勤族

  • 時間:2022-10-07 15: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2022選戰/鄭運鵬推育兒政策 藍白1280月票搶通勤族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左)、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中)、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右)。(合成圖)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今天(7日)推出「育兒六利多」及「育兒3大加碼」政策,大搶爸媽票。而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也跟進民眾黨賴香伶,提出台鐵、機捷納入「1280月票」政見,並在立院舉辦公聽會傾聽部會與各單位意見,積極爭取桃園通勤族青睞。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育兒政策,要延續鄭文燦施政方針。他表示,桃園市是今年全台出生率最高的城市,也是育兒津貼的領頭推行的城市。為成為年輕父母願意生養的助力,將推出「育兒6利多」與「育兒3大加碼」。他說:『(原音)育兒6大政策也有育兒6利多,有公托多、公園多、更好托、延長托、輕鬆托跟待遇優,總共有這6項。公托多,我們會有桃園要做的1學區1公托,1個國中學區就要有1個公托。』

鄭運鵬受訪時,則被問到民調看好度大增。他認為,最近看到的趨勢,跟開始參選時的規劃差不多,並重申他不是來逆轉,而是來擴大領先分數。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前往立法院,出席立委洪孟楷、魯明哲主辦的「台鐵、機捷納入雙北1280定期票可行性」公聽會,張善政強調,北北基桃是大台北生活共同圈,推出這項政見是為了呼應市民期待,並強調鄭運鵬是否要跟上通勤政策是他的問題。張善政說:『(原音)因為我們1280方案牽涉到台鐵、交通部還有雙北、甚至基隆,所以到台北來(開公聽會)大家比較方便。他(鄭運鵬)眼界到哪裡我沒有辦法去批評他,我覺得我們1280是呼應我們桃園市民的需要,他沒有看到需求那是他的問題。』

而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則強調,自己才是率先提出台鐵納入1280月票政見的參選人。早在8月份,她就與台鐵討論如何納入月票方案,經了解是因為台鐵的定期票部分尚未電子化,預計明年8月可完成。賴香伶強調,1280月票方案有許多細節,她的版本是考量到財務的plus版,主張整合後價格可依公里數調整。賴香伶表示,樂見張善政「抄襲」她的政見,但也呼籲對方必須把財務設算說明清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