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林佳龍攻巷戰 侯友宜秀失智照護成果

  • 時間:2022-10-07 15: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林佳龍攻巷戰 侯友宜秀失智照護成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左)、新北市長侯友宜(右)。(合成圖/臉書)

年底選戰倒數計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發動巷戰攻勢,要在最後不到2個月的時間掃遍上百個菜市場,林佳龍今天(7日)表示,接下來市場掃街將是他的重點。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4年來,他已經改造10座菜市場,也跟菜市場有很深的連結,他尊重每位參選人的選舉策略。

新北市長選戰逐漸升溫,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7日一大早到三重果菜市場掃街拜票。他表示,選舉進入下半場,他將選舉策略重點調整為巷戰,要在最後50天掃遍新北上百個菜市場,爭取民眾支持。

林佳龍表示,新北市已經17年沒有政黨輪替,他從掃街拜票中感受到民心思變,相信菜市場都掃過一遍後,新北大翻新就會實現。林佳龍說:『(原音)我們選戰節奏,只有4個月時間,前2個月上半場,我們在建立組織、提出政見,還有包括我們市長跟議員參選人聯合競選,所以已經辦過2輪問政說明會。現在進入下半場,我們就入進入陸戰,甚至巷戰階段,所以最後50天,我們市場掃街是重點,這本來就在我們安排的規劃裡面。』

對手狂掃基層,步步進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表示,尊重每個人自己的選戰步驟。侯友宜說,菜市場是他成長過程中最美好的回憶,他跟菜市場有很深的情感連結。侯友宜說:『(原音)我來到新北市當市長,我幾乎跟市場所有的阿姨、伯伯、叔叔大家都能夠用市場的語言聊聊天,了解他們的需求,所以我這四年就做了10座改造的市場,8座改建跟新建,所以我都會努力的讓市場慢慢在人情味的濃厚底下,不斷的優化環境,以及帶動更多的人到菜市場,當然每一個人有自己的選戰步驟,我都給予尊重。』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平溪不老長智村成果發表記者會。平溪不老長智村老化程度高,新北市府結合平溪商圈、發展協會和失智照護據點,並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起將平溪打造成失智照護據點,且運用科技,提供失智長輩友善生活空間。

侯友宜表示,新北有4萬6千名失智人口,市府將成立失智共照中心和失智據點,提供資源照顧失智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