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UMAJI App 藍綠陣營再交鋒

  • 時間:2022-10-07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2選戰/UMAJI App 藍綠陣營再交鋒
藍綠兩邊陣營為了UMAJI App交鋒不斷。(圖擷自appadvice)

新北市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7日)再次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UMAJI App浪費人民納稅錢,且被監察院糾正後,林佳龍也沒有給國人交代。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博文表示反嗆,侯辦不思解決新北交通問題,卻小鼻子、小眼睛關心起交通部研發的APP,難道侯友宜是要爭取當交通部長嗎?

對於UMAJI App,林佳龍今天受訪時表示,他是加以優化之後,交棒給下一任,呼籲侯辦不要抹黑。林佳龍也說,侯市府推出的「新北幣」支付斥資5千萬,但根本沒人用,「有嘴說別人,小心迴力鏢打到自記」。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交通部2018年先斥資新台幣8000萬元打造「UMAJI」1.0,但成效極差,2019年7月下架後,林佳龍又投入6900萬元推動2.0版;2020年3月貿然上線後,不到3個月就緊急下架。侯辦指出,就算林佳龍想卸責「UMAJI」1.0計畫非他所推動,但面對早已發現問題的1.0計畫,林佳龍上任後仍強推2.0,整個計畫也都是在他任內招標、決標,「林佳龍想甩鍋給誰」。

對於侯辦的批評,林佳龍競辦發言人何博文反駁,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協助全台重大交通建設,對比APP的預算,光是解決新北林口交流道就替新北爭取預算從26億元增加到36億;前瞻基礎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總經費200億元,共核定124座停車場,其中新北市有23座、中央補助款約39.91億元,是全國補助案件數及金額最高的縣市,這也是林佳龍擔任交通部長時期所核定。何博文反問侯市府現在執行情況如何?

何博文表示,侯陣營要把手指著別人的時候,先好好反省自己,如果要提監察院,從金山小編過勞去世、督辦優等評鑑公托驚傳多名幼童遭不當對待、衛生局女職員疑遭性侵輕生,再到恩恩案,「監察院對侯友宜的關心還少嗎」,這些讓新北市蒙羞,毀壞城市聲譽的案子不在話下,難道在侯團隊眼裡都不足一談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