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11/5登場 3參選人均表期待

  • 時間:2022-10-07 16: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北市長選舉首場辯論11/5登場 3參選人均表期待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都將出席電視辯論會。(合成照/臉書)

台北市長選舉的首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舉行,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都將出席。對於即將展開辯論,3人今天(7日)都表示期待,也希望藉由辯論過程闡述自己的政見及對台北市的願景,讓這場選舉回歸理性、正道。

台北市長選舉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登場,由三立電視及TVBS共同主辦,3位台北市長主要參選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均已同意參加。

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信心,他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辯論,希望能讓政策越辯越明。陳時中:『(原音)對於能夠有一個辯論的機會,我是非常的期待,能夠讓整個政策在這段時間能夠越辯越明,讓市民更了解,不要流入這種所謂的負向的選舉,我是非常期待。』

陳時中說,負面選舉不是民主之福,一場好的辯論有助於將選舉導回正向,他將與各類學者專家深入討論,準備相關議題。

蔣萬安也感謝TVBS及三立共同舉辦這場台北市長選舉的辯論會,並表示,當他接到媒體邀約時,立刻答應參加。對於這場辯論,他也會全力以赴,希望讓市民藉此更了解他的政見、願景及個人特質。蔣萬安:『(原音)我一定會全力以赴,我想市民朋友最關心的就是透過辯論能夠知道候選人的政見,為台北市擘劃的願景,以及個人的特質。』

黃珊珊同樣對這場辯論表示期待,並希望能回歸理性的市政討論,爭取認同,不要再每天打口水戰、抹黑或批判對手。黃珊珊:『(原音)最重要是我覺得台北市政有非常多重要的事情,內容我相信大家都應該拿出對於台北市的願景,好好的跟大家說、跟市民說,來爭取市民的認同。』

至於是否有找人練習辯論?黃珊珊說他在台北市擔任公職已24年,對相關內容非常有把握。

這場電視辯論會將於11月5日下午舉行,這也是台灣電視史上首次由2家電視台共同舉辦選舉電視辯論會。當天辯論會現場除了3位參選人及其陣營邀請的貴賓親友團外,不開放觀眾進場,2家電視台屆時皆會同步直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