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首次造訪已愛上台灣

  • 時間:2022-10-07 16: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 首次造訪已愛上台灣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將於111年國慶大典演出,5日抵台後行程馬不停蹄,除快閃演出還赴北一女交流。橘高校吹奏部部長(社長)竹內望咲(前中)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到台灣,透過這幾天的互動,已逐漸喜歡上台灣。 (圖:中央社)

知名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10日將於國慶大會演出,隊員們5日抵台後行程滿滿,圓山飯店快閃秀之外還赴北一女交流,今天(7日)更抽空到總統府參觀。橘高校吹奏部部長竹內望咲表示,自己是首次來台,這幾天已逐漸喜歡上台灣。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歷史悠久,不只是日本管樂大賽常勝軍,更經常受邀前往各地演出。由於團員身穿橘色制服,演奏精準、動作俏皮且充滿青春活力,故有「橘色惡魔」稱號。

團員們今天特別穿上招牌隊服前往總統府參觀,晚上還將於國家音樂廳的「日台友情音樂之夜」演出。全隊除了交流、展演外,昨天(6日)下午也抓緊時間於兩廳院廣場排練,慎重面對這次的國慶演出。

竹內望咲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這是她個人第一次來台,訪台以前,社團也為了台灣行開讀書會,學習台灣現有情勢和過去歷史。「我自己也主動去多了解台灣歷史,發現日本和台灣有很密切的關係。」  

竹內望咲表示,來台演出讓她感到非常光榮,值得感謝。這是第一次參加國家盛典,平時社團表演,總希望演奏能讓大家開心,但這一次「國家級表演」,除了想帶給觀眾歡樂,也希望能連結台灣與日本,成為一場聯繫契機的演出。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這次是應中華文化總會、慶籌會邀請,在日台交流協會奔走下,專程赴台為國慶演出,全團包括88名學生與5名教師。這也是國慶典禮首度邀請外國表演團體以近百人陣仗來台。

竹內望咲表示,訪台前即與文總就行程進行交流,文總既溫柔又配合,讓學生們出發前就對台灣印象良好,充滿期待。「實際來到後,不管在機場、飯店,都有人迎接我們、喜歡我們,這是很幸福又值得感謝的事。」  

提及昨天赴北一女交流,竹內望咲笑說,能碰上一起學管樂的學生,可說是很開心、有趣的經驗。她說:「來台灣以前,我對台灣的了解沒那麼深,透過這幾天的互動,我已經開始喜歡台灣了。」

京都橘高校吹奏部顧問兼城裕分享,今年約莫是在5月下旬接到國慶演出邀約,了解到是國家級的盛大活動,所以校方一直思考能做些什麼,並希望能做出很好的表演,「一直把這件事情這樣掛在心上。」    

兼城裕表示,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最大的魅力就是來自學生,每一個學生都能傳達出笑容、活力、精神,還有夢想,而且非常團結,觀眾欣賞完能被感動,能自然笑出來。「連我平常練習時,也會接收到學生的元氣。」

兼城裕也期盼台灣民眾能夠喜歡學生們的演出,「現在學生們已經開始喜歡台灣了,希望這種彼此友好的關係,可以持續到永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