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橘色惡魔」精采演出有訣竅 四季都要練體力

  • 時間:2022-10-07 16: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橘色惡魔」精采演出有訣竅 四季都要練體力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應邀來台參與雙十國慶演出,6日下午學生們齊聚兩廳院戶外廣場彩排,模擬國慶演出走位。 (圖:中央社)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受邀在國慶演出,他們是日本高中管樂競賽常勝軍,以演奏加上舞蹈的活潑風格聞名。顧問兼城裕分享,團員一年四季都要基礎鍛鍊,這樣才可提升體力。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5日抵台,今天穿上招牌的橘色隊服前往總統府參觀,他們也因這身服裝而擁有「橘色惡魔」別稱。人氣動畫「吹響吧!上低音號」也曾以橘高校吹奏部為參考藍本,打造擁有「水色惡魔」別稱的故事情節。

橘高校吹奏部的部長(社長)竹內望咲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表示,自己在國中3年級看過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的表演,從此就有了憧憬、渴望的對象,就算加入社團時,內心還是有些緊張不安。「但最大感想是期待、還有興奮,因為我終於加入、終於可以成為其中一員。」

兼城裕表示,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最大的魅力就是來自學生,每一個學生都能傳達出笑容、活力、精神,還有夢想,而且非常團結,觀眾欣賞完能被感動,能自然笑出來。「連我平常練習時,也會接收到學生的元氣。」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昨天下午於兩廳院廣場排練,儘管是練習,學生們仍無時無刻掛著笑容,多變而活潑的曲風及舞蹈,也吸引民眾駐足圍觀,拿起手機捕捉練習身影。

竹內望咲表示,排練過程中最困難的部分,也就是會讓人歡樂、開心的部分。「最重要的是,演奏要精準、漂亮,不然不夠完美,還得加上其他動作,不然表演就不夠好看。」

兼城裕分享,他除會要求學生盡力達成完美且完整的表演,也會提醒學生「這樣的練習方式,會讓自己成長嗎?」他的指導方針就是讓學生不斷地反問自己。而全團舞蹈加上吹奏的表演方式,學生除了要為表演練習,一年四季也要進行基礎鍛鍊,按表操課,演出所需要的體力就能獲得提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