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雪梨雙十國慶酒會  澳洲政要僑領雲集

  • 時間:2022-10-07 16: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雪梨雙十國慶酒會  澳洲政要僑領雲集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6日舉辦中華民國111年國慶晚會,多位澳洲政要出席,處長范惠君(右4)於國慶晚會指出,台灣是民主、韌性與團結的具體表徵。(中華民國駐雪梨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6日晚上舉辦中華民國111年國慶晚會,超過30多位澳洲政要及多位僑領出席。駐雪梨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范惠君於會中指出,台灣是民主、韌性與團結的具體表徵。

范惠君在致詞時表示,台灣將持續向全世界呈現豐沛的生命力與量能,以及代表國際間良善力量的無比勇氣。

范惠君指出,面對動盪區域情勢,感謝澳洲等理念相近國家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台灣已積極發展不對稱戰力及自我防衛實力,在澳洲等民主夥伴團結支持下,可望長保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印太區域自由開放。

她說,台、澳關係歷久彌新,雙邊貿易額去年高達196億美元,台灣已成為澳洲第6大出口市場及第7大貿易夥伴;台、澳在供應鏈韌性、先進製造、分散市場及能源轉型等面相均具合作空間,期待兩國持續推動半導體產業、氫能及再生能源科技實質合作。

范惠君也呼籲澳洲政府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以持續推進兩國關係,共榮互惠。

在兩岸關係方面,范惠君強調台海和平是區域內各國的共同目標,台灣致力維持兩岸現狀,對建設性對話抱持一貫開放態度,不升高衝突、不挑起爭端,但捍衛主權與國家安全的決心不會動搖。

新南威爾斯州(NSW)下議院議長奧戴(Jonathan O'Dea)及新州規劃廳廳長(Minister for Planning)兼議會友台小組主席羅伯茲(Anthony Roberts)致詞時,均推崇台灣奮鬥不懈在國際取得一席之地,並讚揚台、澳共享自由民主及人權等普世價值。

新南威爾斯州(NSW)議員包括法羅(Scott Farlow)、麥德莫特(Hugh McDermott)、普洛斯(Peter Poulos)、拉斯(Chris Rath)和雷珊(Mark Latham)等也都出席晚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