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估連假後疫情升溫 不排除破6萬例

  • 時間:2022-10-07 17: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估連假後疫情升溫 不排除破6萬例
王必勝預估,國慶連假後疫情升高。(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7日)新增5萬710例COVID-19本土個案,確診數已連續12日高於上週同期,疫情仍處高原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預估國慶連假後疫情會升高,不排除單日可能達6萬多例。

王必勝指出,由於系統異常,部分6日的本土病例數納入今天,平均這兩天每日確診數約在4.7萬例至4.9萬例間,疫情仍處高原期;8日即將展開3天國慶連假,理論上確診數應會較少,但之後會再升高。至於疫情高峰是否可能達單日6.4萬例?王必勝說,應該不會,但也不能完全排除,目前疫情仍處在高原期上波動,指揮中心會密切觀察。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今年截至10月6日,累計共有668萬多例本土個案,其中無症狀、輕症病例維持99.56%,致死率則為萬分之16。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雖然目前處於疫情高峰,但重症、致死率並未明顯提高,處於持平、甚至略降,這與長者及時診斷、投藥有密切關係。

此外,7日新增1例兒童MIS-C重症個案,為1名11歲男童,無慢性病史,曾於5月14日確診,並在8月20日接種1劑疫苗,9月初因EB病毒感染合併急性頸部淋巴腺炎住院,出院後於9月16日起再度出現發燒、頸部淋巴結腫、腹瀉、喉嚨痛、全身皮疹、口腔潰爛等症狀,9月19日至門診就醫,懷疑為MIS-C,住院給予免疫球蛋白、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後好轉,已於9月25日出院;這名男童從確診到MIS-C發病間隔125天、長達17週多,是目前國內間隔最長個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