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竹棒球場缺失 蘇貞昌:查究責任防止再犯

  • 時間:2022-10-07 18: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新竹棒球場缺失 蘇貞昌:查究責任防止再犯
針對新竹棒球場缺失,蘇貞昌表示會責成主管機關查明原因、查究責任,防止再犯。(圖:國會頻道)

有立委今天(7日)在立法院會質詢時提及新竹棒球場使用超過6億前瞻預算重建,卻沒有驗收就啟用,甚至造成選手受傷,直言這是國安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此表示,任何公務機關的相關設施讓民眾受到傷害,他都會責成主管機關查明原因、查究責任,防止再犯。蘇貞昌並說,把球員醫治好、球場整理好,這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

立法院會7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前瞻基礎建設第四期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及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提及,新竹棒球場使用超過6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補助經費重建,本來是好事一樁,卻造成4名職業棒球選手受傷,尤其林哲瑄更是整季都報廢,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因此震怒?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任何公務機關的相關設施讓民眾受到傷害,他都會責成主管機關查明原因、查究責任、防止再犯,他也坦承做不好的地方不應該,也感到遺憾。蘇貞昌說:『(原音)有關球場未盡良善至於發生事故很不應該,有關事情的主辦機關新竹市政府組成專案小組,整個就後續如何完善及責任查究,以及後續應該怎樣都應該做。』

不過,林奕華認為,蔡英文總統親臨新竹棒球場的啟用典禮,但在總統要到場的情況下,竟然沒有完成驗收就啟用,她直言這是一個國安問題。蘇貞昌則說,當年他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雪山隧道也是先通車才驗收,他認為公共工程應該要做到什麼樣的程度才能使用,都各有規定,但相關規定是否完善可一併檢討。

至於林奕華批評,事情發生這麼久了,政府應該告訴人民誰該檢討負責?蘇貞昌說,「一定要有人負責」,但是現在應該先把受傷的球員醫治好、把球場整理好,這是政府應該要做的事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