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陳時中組客家後援會 以客家文化為傲

  • 時間:2022-10-07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陳時中組客家後援會 以客家文化為傲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二)7日成立客家後援會,並現場合唱客語歌曲「客家本色」。(陳時中競總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7日)成立客家後援會,陳時中表示,他若當選,將在台北市選定幾處捷運站作為客家特色的捷運站,並規定台北市的電台及公共頻道有一定比例的客家節目、北市管轄的場館也要呈現一定比例的客家主流文化;同時,台北市也要有客家發展計畫,清楚訂出目標與KPI,要做到「我台北、我客家、我驕傲」。

陳時中今天下午成立客家委員會,他在致詞時表示,自己的外公是屏東高樹的客家人,所以他也有部分客家血統,雖然已經有些「失根」,不會說客語,但他仍有客家人的硬頸精神,像他喊出台灣需要WHO、WHO也需要台灣,就是要讓台灣與WHO站在同等地位;而這次防疫在國際評等也最高,是「前段班的前段班」,相信台灣的防疫史未來在WHO或WHA會時常被談論到。

陳時中也說明自己的客家政見。他指出,國家有客家發展計畫,台北市有45.6萬客家人,也應該要有台北市的客家發展計畫,將未來幾年希望做到的事寫下來,並訂出KPI。

另外,陳時中主張選定幾處捷運站作為客家特色的捷運站,讓國際觀光客能藉此體驗到客家文化。他並以客語電視劇「茶金」為例,表示應規定台北市自己的電台及公共平台有一定比例節目須呈現客家文化與風情。北市管轄的場館也樣引進一定比例的客家主流文化。在客語推廣上,除學校教學外,也應向下延伸,從托育幼兒部分就讓小朋友保留母語,對於小時候被規定要說國語的爸爸媽媽,也可以藉由親子共學,將自己的母語學好。同時也要讓更多年輕人加入客家社團,推動客家文化的傳承。

陳時中強調自己對多元文化的重視,也最守信用,說出的話就一定做到。他高喊「我台北、我客家、我驕傲」,並與全場一起合唱客語歌曲「客家本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