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續推市場國宅改建 黃珊珊:不閃避都更責任

  • 時間:2022-10-07 18: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續推市場國宅改建 黃珊珊:不閃避都更責任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右)7日到西寧市場拜票,並說明對西寧市場及西寧國宅改建的規劃。(黃珊珊競總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7日)陪同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到萬華區西寧市場拜票,說明對西寧市場及西寧國宅改建的規劃。她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北投吉利街掛上感謝她支持吉利街海砂屋都更的大型廣告,強調自己不會閃避都更的責任。

黃珊珊今天到西寧市場拜票,她指出,西寧市場所在的大樓屋齡只有39年,但安全結構早有嚴重問題,攤商們每天生活在恐懼中,她擔任副市長後,一直關心這裡的情況。

黃珊珊指出,北市府已規劃「西寧綜合大樓暨洛陽停車場(含西區門戶計畫)整體開發」案,不只是西寧市場、西寧國宅的改建,連洛陽停車場及其周邊都會一起規劃,住戶安置、攤商權益及周邊停車需求則會列為優先考慮事項,她若當選,會繼續朝這個方向進行。

黃珊珊也在臉書貼出一張北投吉利街居民感謝她支持吉利街海砂屋都更的大型廣告。黃珊珊表示,海砂屋的認定程序曠日廢時,她擔任議員時就主張「海砂屋迅行劃定」,須在居民提出後3個月內處理完認定程序。黃珊珊並強調,身為首都市長參選人,她不會閃避都更的責任,也相信市民的見證就是對她最好的鼓勵,希望市民一同超越藍綠。

黃珊珊在受訪時,則被問到她之前提出將5歲納入義務教育,但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質疑這不是地方權責,須與中央溝通。黃珊珊表示,根據教育基本法及地方制度法,地方政府本就可以有自己的規定,這個案子送到市議會,相信民進黨籍議員也會支持。

至於她提出0到4歲免學費、私立幼兒園學費補助翻倍等政見,錢從哪裡來?黃珊珊指出,整體加起來約需新台幣15億,台北市每年最低賸餘約60到80億,所以在不舉債的情況下,仍有餘裕支應。她並強調,對於教育文化,就算勒緊褲帶也要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