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慶預演大雨瞬停 三軍儀隊與「橘色惡魔」吸睛 (影音)

  • 時間:2022-10-07 18: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國慶預演大雨瞬停 三軍儀隊與「橘色惡魔」吸睛 (影音)
三軍儀隊今年首度挑戰全員左手轉槍。(陳國維 攝)

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大會今天(7日)下午預演,台北的天空原本下著陣雨,卻在預演開始後轉為陰天,上千位民眾不畏風雨,備好雨衣爭相觀賞精彩演出。三軍儀隊今年首度表演左手轉槍,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則獻上最溫馨的「台日友情」主題表演。

『(演唱音)有夢想就追追追...。』國慶大會預演由獲得葛萊美獎的「八歌浪」團隊揭開序幕,並結合新世紀文化藝術團隊和福林國小少棒隊共同演繹。

國防部三軍聯合樂儀隊今年以「軍民同心,保疆衛土」為主題,透過自創曲和流行樂曲,融合隊形變化、精準走位與操槍技巧,展現精實訓練的成果,今年還嘗試在沒有音樂的伴奏下,進行節奏性的操演,並挑戰左手轉槍。『(現場音)今年更不同以往,首次挑戰全員左手轉槍,在在考驗隊員彼此間的默契跟專注力。協同合作、內外齊心;沒有個人、只有團隊,我們是中華民國三軍儀隊!』

預演前,台北一直在下雨,結果預演一開始,雨就停了,讓身兼慶籌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等人都好開心。陳宗彥:『(原音)大家可以看到預演的時候,是人潮非常的多,也看到我們的民眾往外出來了,也表示我們台灣一直在往正常生活的方向在前進,看到民眾來,我們心裡面也非常的高興。』


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學生演出精彩。(陳國維 攝)

許多現場民眾都期待主題表演的到來,因為有「橘色惡魔」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學生這次專程來台,獻上「台日友情50週年」的演出,學生們時而邊吹邊跳,且融入活潑的舞蹈,一整個活力滿滿、微笑滿滿,獲得民眾最熱烈的掌聲。

陳宗彥:『(原音)我們展現這個年輕的活力,所以今年有來自台灣跟日本的3個高中學校,包括北一女中、曉明女中,還有日本京都的橘高校,這個都是展現年輕人對於未來世界的夢想,他們勇敢的接受這個世界的轉變跟挑戰。』

府前廣場的上空也是每年國慶大會不容錯過的,今年在序幕暖場階段有勇鷹高教機和F5型機衝場,在唱國歌時,還有旋翼機吊掛巨幅國旗通過觀禮台;接著,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5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以大雁隊形空中分列式,自總統府上空通過,空軍雷虎小組也在最後衝場,天空出現劃破天際的三色彩煙,一同祝賀中華民國111歲生日快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