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家文藝獎/媽媽親贈獎 布拉瑞揚謝前女友許芳宜

  • 時間:2022-10-07 18: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家文藝獎/媽媽親贈獎 布拉瑞揚謝前女友許芳宜
第22屆國家文藝獎舞蹈類得主為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左),他母親親自贈獎,並為其穿上家族族服,戴上父親的頭冠。(江昭倫攝)

第22屆國家文藝獎今天(7日)舉行贈獎典禮,舞蹈類得主為排灣族編舞家布拉瑞揚・帕格勒法請到表妹阿爆(阿仍仍)擔任引言人,由媽媽親自贈獎,還為他穿上家族族服,戴上父親的頭冠,場面動人。

布拉瑞揚在感言中除感謝一路以來支持他的師長、夥伴以及舞團舞者們,並強調未來會繼續帶著他的團隊讓部落的人可以看見舞蹈,也將這份希望帶給原住民的孩子。此外,布拉瑞揚也特別提到前女友、著名舞者許芳宜,指人生中最精彩的20年就是和她在一起,雖然兩人已經分手,有遺憾也不可能回頭,但也因此彼此成為現在的自己,且都變得更好,他要謝謝許芳宜。

電影類得主張艾嘉同樣盛裝出席贈獎典禮,她的老公王靖雄也陪同出席,並由張艾嘉的徒弟劉若英擔任引言人,綜藝大姐大張小燕擔任贈獎人。童星出身的張小燕妙透露,她唸國小六年級時,與張艾嘉是姊姊是同班同學,當時張艾嘉小學一年級,特別跑到她班上窗口看她説「張小燕耶!」張小燕笑說:「我也算她影視路上的啟發人」!

張小燕以「愛」字,形容張艾嘉這個人,每次演出、每拍一部戲都盡心盡力,她還特別提到,一個女人能夠獲得國家文藝獎,背後一個有一個寬宏大量的男人,但張小燕也說,能娶到張艾嘉這樣的好老婆、好媽媽,是王靖雄幾輩子修來的福氣。

張艾嘉則感性的說,她想說的話其實都在她的作品裡了,要感謝人非常多,說也說不完,也提到無論在哪裡拍戲,最後都會回到台灣,因為台灣有太多優秀的藝術電影創作工作者,她很感恩老天爺給了她一份她非常喜歡的工作。張艾嘉説:「電影服務了我這一生、我的心,我也希望自己創作,就是用我這份心服務其他觀眾的心,我非常感謝、感恩。」

張艾嘉也透露國家文藝獎100萬獎金到手後,她就立刻捐給自己的果實文教基金會,希望可以繼續支持台灣年輕人走向藝術創作快樂路上。

第22屆國家文藝獎電影類得主為張艾嘉(左),並由張小燕(右)擔任贈獎人。(擷取自第22屆國家文藝獎直播畫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