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款宴帛琉總統 盼台帛續為最佳夥伴

  • 時間:2022-10-07 19: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吳釗燮款宴帛琉總統 盼台帛續為最佳夥伴
外交部長吳釗燮7日午宴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團。(圖:外交部)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7日)午宴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訪團,他感謝帛琉與台灣建交23年迄今,堅定支持兩國邦誼,期盼未來台灣與帛琉持續相互合作,「互為彼此最佳的夥伴」。

外交部指出,吳釗燮宴請惠恕仁訪團,對於惠恕仁此行專程率領帛琉內閣要員、國會議員及傳統領袖來台參加國慶典禮及第6屆「玉山論壇」,吳釗燮表達誠摯歡迎。

吳釗燮表示,世界各國現高度警惕威權主義擴張行為,俄烏戰爭及中國對台灣採取軍事恫嚇等挑釁行徑,已引發民主國家強烈關切,他由衷感謝惠恕仁力挺台灣,公開譴責中國片面破壞現狀,呼籲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吳釗燮強調,在此充滿挑戰的重要時刻,台灣盼與帛琉等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堅定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等普世價值,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繁榮及穩定。

惠恕仁表示,誠摯感謝中華民國政府盛情接待訪團,再次造訪台灣如同回到家鄉般溫暖,並承諾在帛台兩國既有強健夥伴關係基礎上,持續深化雙邊合作。

惠恕仁也回應吳釗燮的說法,表示帛琉已注意到中國在印太海域軍演及占領島嶼等嚴峻情勢,重申帛台堅定邦誼,將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抗威權主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