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家文藝獎/黃明川:給勇於突破極限藝術家美好期待

  • 時間:2022-10-07 22: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家文藝獎/黃明川:給勇於突破極限藝術家美好期待
「第22屆國家文藝獎贈獎典禮」7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行,得獎者黃明川(右)出席領獎,由總統蔡英文(左)獻花並合影。(圖:中央社)

第22屆國家文藝獎美術類得獎者頒給獨立影像創作者黃明川,黃明川7日在贈獎典禮上表示,因為有多年來很多人的支持,還有社會養分、環境元素與時間的韜洗,才造就今日的他;他説自己每次拍片,都讓自己像白紙一張,是一個全新的自己,這樣的好處就是以他現今的年紀,還可以跟未知、未曾蒙面的自己相遇,令他感到非常驚喜。

黃明川也強調,在劇烈改變、非常翻滾的時代裡,創作、異類刺激、跨領域融合正在無止盡蔓延,國藝會頒獎給他這個非常困難分類、非常被單一歸類的影像創作者,其實也標誌另一個召喚,「是給那些給非常努力跳脫框框的藝術家、那些勇於突破體制極限的視覺藝術工作者,未來一個美的期待」。

國家文藝獎音樂類得主北管藝術師邱火榮領獎則非常謙虛,直說沒想到他這個年紀還有機會獲獎,感謝許多人的提名和肯定,也希望大家多幫忙宣傳,別讓北管音樂消失沒落。

建築類得主景觀建築師郭中端則笑說,她不喜歡在台上領獎,因為她做的都台下的事,還打趣稱,「我現在應該在工地,我站在這裡照鎂光燈不太太合適,應該照太陽才合適,希望大家一起愛護環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