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擋不住疫情  已有10條獨立傳播鏈

  • 時間:2022-10-08 19: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京擋不住疫情  已有10條獨立傳播鏈
中國對COVID-19疫情執行清零政策,飛機落地北京後,欲入境民眾使用機器掃描證件、填妥健康申報。 (圖:中央社)

中共20大16日將在北京召開,但北京近日連續出現多起COVID-19輸入疫情,迄今已存在10條獨立傳播鏈。今天新增本土5例,其中有3例是社會面篩查人員,官方下令從嚴從緊抓好疫情防控。

為防疫情影響20大召開,儘管北京祭出嚴格防疫措施,其他省分也表態堅決防止疫情外溢至首都,但仍擋不住疫情持續輸入。

據央視新聞,北京市政府8日下午召開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8日0時至下午3時,新增本土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隔離觀察人員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3例。

據通報,北京今天新增3例社會面病例,其中2例為同一家庭成員。9月25日抵達北京,經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10月5日解除隔離,10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另外1例是9月25日抵達北京,經閉環轉運至同一集中隔離點,10月5日解除隔離,10月7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

劉曉峰指出,經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基因測序分析,目前25例病例共存在10條傳播鏈,各傳播鏈間無流行病學關聯,為獨立傳播鏈。其中3條傳播鏈已至少連續5天無新增病例,基本得到控制,5條傳播鏈尚有零星新增病例,今日新增2條傳播鏈。

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在會中表示,自9月29日以來10天,北京連續出現多起輸入疫情,都在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輸入、京外輸入風險依然存在,首都防控不可有絲毫鬆懈。

他表示,有的病例返京後沒有執行「三天兩檢」、「七天三不」防疫要求,給疫情社會傳播增加了風險。

徐和建要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始終保持臨淵履薄、守土盡責的狀態,從嚴從緊、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以最快速度阻斷傳播鏈,堅決築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