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惡意與針對性破壞 德國北部鐵路交通暫時中斷

  • 時間:2022-10-08 21: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惡意與針對性破壞 德國北部鐵路交通暫時中斷
德國鐵路網絡發生重大中斷,眾多乘客在柏林火車站的月台上等待火車。(AFP)

路透社報導,疑似攻擊者今天(8日)上午在德國2處地方切斷對鐵路網絡非常重要的電纜,導致德國北部的所有鐵路交通中斷將近3個小時,當局稱之為破壞行為,但是未能確定誰必須對此負責。

德國交通部長維辛(Volker Wissing)在新聞記者會上說,德國聯邦警察已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他表示:「很明顯地,這是一起有針對性和惡意的行動。」

在北約組織和歐盟上個月強調在北溪(Nord Stream)天然氣管線發生「破壞」行為之後,歐洲各國必須保護關鍵基礎設施,德國今天發生的破壞鐵路交通事件,立即敲響了警鐘。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安全消息人士說:「我們此時不能說太多,現在還為時尚早。」這名消息人士說,已經開始對這起事件進行深入調查,並在有多種可能的原因,從目前很常見的單純盜竊電纜到有針對性的攻擊。

德國聯邦警察或內政部都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國家鐵路營運商「德國鐵路公司」(Deutsche Bahn)發布聲明表示:「因為對於鐵路交通不可缺少的電纜遭到破壞,德國鐵路公司今天早上必須在北部停止鐵路交通近3個小時。」

德國鐵路公司稍早前曾將鐵路網絡中斷的原因,歸咎於無線電通信的技術問題。在今天下午恢復後,鐵路交通仍然不穩定,並發出火車班次取消和延誤的警告。

鐵路交通中斷影響通過下薩克森邦(Lower Saxony)和什勒斯維希-霍爾斯坦邦(Schleswig-Holstein),以及不來梅(Bremen)和漢堡(Hamburg)等城市的鐵路服務,並對前往丹麥和荷蘭的國際鐵路旅行造成連鎖影響。

在許多火車班次服務遭到延誤或取消後,包括柏林和漢諾威(Hanover)在內的鐵路幹線車站迅速排起長隊,並且隨著延誤的時間拉長,民眾也紛紛向車站工作人員發出抱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