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高校國慶表演交流 上萬人嗨翻自由廣場

  • 時間:2022-10-09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日高校國慶表演交流 上萬人嗨翻自由廣場
台日3所高校學生在交流結束後進行大合照。(陳國維 攝)

國慶大會即將在明天(10日)登場,3所將帶來演出的高中學校,包括台北市北一女中、台中市曉明女中,及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今天(9日)下午在自由廣場進行交流演出,吸引上萬名民眾圍觀爭睹,超級熱鬧。

在國慶籌備委員會的安排下,北一女中樂儀旗隊、曉明女中管樂團,及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9日在台北自由廣場進行交流表演,不少民眾是攜家帶眷前往觀賞,兩廳院上的階梯和沿途的欄杆滿滿都是人潮。

曉明女中管樂團首先帶來演出,接著是北一女中樂儀旗隊,壓軸登場的京都橘高等學校,在演出前的一句話可謂融化了在場觀眾的心。『(原音)我們在台灣很開心!(民眾拍手歡呼)』

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去年在全日本行進管樂大賽獲得金獎,並經常到日本各地或電視台演出,也曾受邀前往美國參加玫瑰花車遊行。就讀北一女中三年級、曾擔任樂隊隊長的高媺媞說,她從高一進樂隊就知道京都橘高校非常厲害,所以一直很想看到她們的表演,今天算是圓夢了。

高媺媞指出,她們要做到如此精彩的演出,不只樂器實力要有,還要訓練體力和動作的整齊度,所以看得出來每天都要很努力的練習。高媺媞:『(原音)她們的樂器實力很堅強,就是她們的聲音非常的紮實,音量也很大聲,然後她們還可以邊跑或者是邊做一些很困難的動作,然後邊吹樂器,她們的動作也全部都很整齊。』

也曾是樂隊隊長的台北市建國中學三年級學生楊政諺表示,她們真的很厲害,他是專程來觀摩。楊政諺:『(原音)雖然下禮拜要段考,但是百年難得一見,因為這個下次再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能要專門跑到日本才看得到,我希望台灣可以多辦這種跟國外學校交流,台灣國內自己的也可以多辦一些,就是讓行進樂隊文化更加興盛。』

繼北一女中在前幾天和京都橘高校學生交換紀念品,曉明女中則在現場送上鳳梨蘋果酥、胸章和紙膠帶,象徵希望橘高校的同學都能平安順利,及牽起兩校間的友誼和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