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國慶晚會  蔡總統:同心協力一定能守土護國

  • 時間:2022-10-09 21: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2022國慶晚會  蔡總統:同心協力一定能守土護國
民國111年國慶晚會9日晚間在桃園陽光劇場舉行,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相信世界已經看到台灣的韌性及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會一起努力,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圖:中央社)

民國111年國慶晚會今天(9日)晚上在桃園陽光劇場舉行,蔡英文總統指出,13日邊境解封,歡迎更多國際友人前來交流;國軍冷靜沉著在第一線守護,只要全民同心協力,一定能守護國土與家園。

蔡總統表示,明天就是國慶日,許多僑胞朋友從世界各地回到台灣,展現對家鄉的關心及熱愛,她也表達最誠摯歡迎。桃園市是6都中最晚改制升格的直轄市,但8年來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帶領下,桃園的發展快速,表現得非常亮眼。

蔡總統指出,桃園市在施政滿意度調查一直是在前段班,在國際的城市評比拿到不少獎項,這幾年桃園以智慧城市做為亮點,吸引更多產業進駐,包括捷運、社宅、鐵路高架化及會展中心等許多在桃園的建設都在加速進行,也帶動了人口的移入。

蔡總統說,國門之都的桃園也是僑胞朋友回家的第一站,這幾年來政府推動投資台灣3大方案,得到很多台商朋友響應,桃園市吸引的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3400億元,是所有縣市的第一名,也創造最多的就業機會,現在桃園挺台商、台商挺台灣,已經成為一股互相帶動成長的正向力量。

蔡總統表示,今年的國慶主題是「守土衛國.你我同行」,過去這一年,全民共同攜手團結、克服許多挑戰,面對COVID-19疫情一起努力度過最困難的時刻。

蔡總統說,10月13日台灣邊境就要解封,歡迎更多國際朋友到台灣,促進國際交流。面對未來的挑戰,國軍冷靜沉著在第一線守護國人安危,只要全民同心協力,一定能守護國土與家園。

蔡總統指出,相信世界已經看到台灣的韌性及捍衛自由民主的決心,更多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夥伴也會一起努力,維護區域的穩定和平。今天的晚會有許多跨族群、跨世代的精彩節目,一起向世界展現台灣的多元文化特色。

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合稱「投資臺灣3大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