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 北部水氣減少

  • 時間:2022-10-10 07: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東北季風增強天氣轉涼 北部水氣減少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台灣天氣稍稍轉涼,今天(10日)白天起隨著乾空氣抵達台灣,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圖為台北西門町午後參加活動民眾聚集。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台灣天氣稍稍轉涼,今天(10日)白天起隨著乾空氣抵達台灣,迎風面降雨逐漸減少,除了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桃園以北及花蓮、台東轉為多雲的天氣,至於新竹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午後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較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會比過去幾天再涼一些,清晨低溫中部以北及宜花來到攝氏20、21度,其他地方約22度附近,白天新竹以北及宜蘭高溫只有22、23度,其他地方在25、26度以上,中南部仍有30度左右的高溫,今天晚上之後,各地都會比今天清晨再更涼一些,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較大;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