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飛彈攻擊札波羅熱 至少13人喪生

  • 時間:2022-10-10 11: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飛彈攻擊札波羅熱 至少13人喪生
在克里米亞大橋爆炸後,俄羅斯在9日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ia),造成至少13人死亡,89人受傷。(圖:FB/@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在9日稍早以飛彈攻擊烏克蘭東南部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炸毀一個公寓大樓和5個住宅,造成至少13人死亡,89人受傷。

與此同時,在8日遭炸毀的克里米亞大橋,鐵路服務和部分道路交通已在9日恢復。

這座大橋連接俄羅斯本土與其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在7個多月的烏克蘭戰爭中,是俄羅斯部隊一條物資運補的動脈。一枚卡車炸彈8日在克里米亞橋上引爆,猛烈爆炸導致部分橋身遭炸毀,來往交通一度全面停擺,並有3人在事件中喪生。

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事件,讓烏克蘭方面歡欣鼓舞,但並未聲稱應對此負責。俄羅斯也沒有立即對爆炸歸咎。

俄羅斯在9日黎明前對札波羅熱發動攻擊,是3天以來的第二次。

札波羅熱地區州長史塔魯克(Oleksandr Starukh)在國營電視上說,俄羅斯飛機至少發射12枚飛彈,摧毀了一座9層的公寓大樓,夷平其他5座住宅,並有更多住宅受損。

烏克蘭官員說,至少有13人死亡,89人受傷,其中60人住院治療。傷者包括11名兒童。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譴責這項攻擊是他所稱的「野蠻人和恐怖分子」的「絕對邪惡」,誓言將把必須為此負責的人繩之以法。

札波羅熱市距離目前由俄羅斯控制的歐洲最大核電廠約52公里。最近幾周經常遭到炮擊,在6日有19人因此喪生。

緊急救援人員和消防員封鎖了這棟9層樓建築物,在瓦礫中挖掘可能的倖存者和傷患。

在2月底戰爭爆發初期,札波羅熱大部分地區,包括核電廠,就落入俄羅斯軍隊手中。但該地區的首府札波羅熱市仍由烏克蘭控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